叡大奶奶

耽美文手,有时候写点其他的,最爱半途而废,188后妈,男神三国曹叡

【惢心x李玉】同居30题 05 做饭

*文笔一直是个谜,流水账派掌门人

*小阮小阡是我自己杜撰出来的人物,是兄妹俩

*最近更得慢了,是因为作者是学生党,最近要开学了,要赶紧好好学习了

*如果以后更新少了,就说明我开学了,但我是不会弃坑的(因为我有强迫症,不写完难受)

*感谢大家的支持,喜欢的话,点个红心,和小蓝手吧~

*祝大家天天开心






惢心懒懒的倚在藤椅上,扇着扇子。

最近宫里没什么事,没有年节典礼,没有战事,各宫主儿们也都没有什么喜事,皇上也嫌弃暑天燥热,就没留几个身边伺候的人,正好,进忠,进保也需要锻炼锻炼,李玉还不容易得了闲,就回了皇城里的宅子,这些年,李公公在宫里当差,毕竟是副总管太监,还是皇上身边的,自然手头富裕,在皇城置了宅子,本想着一个人住即可,但没想到自己有福气娶到了惢心,自然是要和惢心一同住。

皇后娘娘也打算让惢心出宫住,让小夫妻好好交流交流感情,身边留下菱枝和芸枝,惢心也懂皇后的意思,值完最后一夜班,就回了私宅。

李玉的私宅虽然谈不上奢华,但也能和四五品官员的宅子差不到哪里去,不少摆件还是皇上赏的,在皇城里也数一数二。

惢心回来的时候,李玉还没回,他得等皇上下朝了才能走。三伏天里,惢心再怎么勤快,也耐不住暑热。回到自家里,就搬了藤椅坐在风口里,叫了小阮来给自己扇扇子,小阮从是李宅里伺候久了的丫鬟,李玉久不归家,一直也是她在打理整个李宅,对惢心也是一口一个夫人的叫。

“也不是想使唤你,只是这儿是风口,叫你也来凉快凉快,又怕你遭人口舌是非,说你巴结我,就找借口让你给我扇扇子,正好,你也能扇。”

“夫人果然是宫里伺候的人,心思细腻,我是自然不能比的。”

“真会说话,李玉快回来了,你去把我煮好的绿豆莲子汤放到冰水里冰着,等他回来了喝。”惢心接过扇子,自己扇起来:“弄完了还回来,大热天的,在这避暑正好。”

小阮请了安就跑走了,惢心随手捻起一枝野花,放到自己的鼻子下闻了闻,抱着香气睡着了。


李玉出紫禁城的时候,小阡正在门口等他:“公公,马车套好了,惢心夫人已经回家了,就等您了。”

“惢心回去了,那我们快一点,路上买点鸭油酥和芝麻饼,她最爱吃这些。”

小阡笑着说:“公公每次回家都叫买点心,今儿早就备下了。”

“不错嘛,挺细心的,回去叫夫人看赏!”李玉拍了拍小阡的肩膀。

“哟!谢谢您嘞。”小阡把李玉扶上车,驾着马车进了皇城。

李玉回到家,没看见惢心,就到处走走找惢心,最后在小凉亭爬山虎墙下面,找到了正在熟睡的惢心。

她歪着头,手里握着一把团扇,在藤椅上一边晃,一边睡得正香。李玉示意小阮不要吵醒惢心。悄悄接过惢心的团扇,为她扇一阵凉风。

“公公,到饭点了,午饭吃什么啊?”小阮一手端出一碗绿豆莲子汤,另一手里握着被啃了一半的黄瓜,迈着小碎步跑来。

李玉看到这一幕不禁笑出声:“中午,我做饭吧,今儿太热了,你们伺候好惢心,小心她别中暑了就行。”李玉把绿豆莲子汤喝尽,喝完还抿了抿嘴。

平时,李玉和宅子里的丫鬟,仆人们都没有什么礼数,只要分内的事干好,其他的别太过分都随心。

“那行吧…”小阮夺过李玉手里的扇子:“我就安安心心的给夫人扇扇子,您去做饭吧。”


厨房里面菜都已经洗好了,留下一个烧火的,其他人都出去玩去了。

李玉看了看桌上的菜,再想想自己已经好久没有下过厨了,就有点后悔自己刚刚的决定,但是好歹自己也是一宅之主,怎么可以言而无信呢。

“公公,您是不是不会做啊,要不我来帮您吧。”烧火的佣人问。

李玉等的就是这句话:“好啊,你帮我看看这些菜能做什么?”

“哎呦,公公,我得知道夫人喜欢吃什么啊。”

“她,她喜欢吃甜的。”

“那要不做一个拔丝地瓜,蒜蓉芥蓝,再来一道白灼虾?”

“三个菜,够吗?”

“肯定够,这暑天里,热气大,本就没什么胃口,这三个菜都比较清淡,想着夫人肯定也爱吃。”

“那行,就这三样,你帮我把菜洗干净,虾处理一下,我去换身衣服,马上就来。”

李玉换了一身平时穿的衣服,匆匆跑回厨房,佣人已经把食材都备好了,就等着李玉来做了,李玉先把虾煮上,趁这个时间做好蒜蓉芥蓝,最后一个拔丝地瓜,有点复杂,李玉第一回炒糖的时候没注意火候,把糖炒糊了,还被炸地瓜的油嘣到了手,烫出来好大一个泡,他没有管太多,终于在千钧一发之际把拔丝地瓜做好了。


做完饭,李玉去凉亭着惢心,看惢心还在睡着,不忍心叫醒他,就把菜端到凉亭,惢心闻着饭香,就慢慢醒了过来。

“醒了,快吃饭吧,我亲手做的。”

小阮站在旁边好羡慕的看着惢心吃下第一口,舔了舔嘴唇:“夫人,好吃吗?”

惢心被烫到了,捂着嘴巴幸福的说:“好吃得很,李玉,你也快吃吧。”

小阡在一旁插话:“夫人,公公刚才还被油烫到了,在手上烫了好大一个泡!”

“真的?让我看看。”惢心放下碗筷,向李玉伸出手。

李玉佯怒:“小阡,不要乱说。”

惢心又把手伸了伸,李玉拗不过,只好把手伸给惢心。

“好大的一个泡,我去给你拿药…”

“诶…夫人,您坐着,我们俩去给公公拿药,您慢慢吃,慢慢吃。”小阮拉着小阡就跑走了。

惢心和李玉看着小阮和小阡跑远,相视一笑。




小剧场:

“你看你看,公公给夫人喂饭了。”小阮举着药瓶,拍拍小阡。

“真是的,人家俩吃个饭,你在这干什么啊。”小阡不屑地说,朝着夫妻俩走过去,却被小阮一把拉住:“别啊,在这好好看着,你说他们会不会亲亲啊!”

“你想什么呢,大庭广众之下。”

“诶,亲了亲了!啊啊啊啊,我就说吧,哈哈哈哈!”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